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胸科医院ICU护士获第一届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3-31 00:00

3月29日,从湖南省护理学会传来喜讯,湖南省胸科医院ICU护士获得第一届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

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是为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树立和表彰我省护理工作者先进典型设立的奖项,根据《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评选表彰办法》,经过全省各基层推选,最后评选出优秀护士50名,优秀管理者10名。

此次湖南省胸科医院护士获得“优秀护士奖”,与这位护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的奉献密不可分,她是医院护士队伍中的“螺丝钉”。在16年的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中,她不仅尝到了工作繁忙时的苦,愧对家人时的酸,而且也体会到了被病人误解时的累,更感受到了病友感谢时的甜。2016年9月,因工作需要,她被调至ICU工作,即便是拥有十几年护理工作经验的高级职称护士,初到ICU的她依旧选择从最基本的生活护理做起。哪怕是面对满身大、小便,全身多处压疮,口腔内积满食物残渣并且还发出阵阵腐臭味的结核性脑膜炎的患者及十余天未解大便的脑梗患者,她都事无巨细地为患者测体温、翻身、拍背、吸痰、接大小便,为患者进行口腔清理、皮肤清理、身体擦浴等。在这领悟人生百味的岗位上,严谨的工作态度,暖心的服务态度,使她获得了病患及家属一致好评。此外,她还主动配合护士长搞好科室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与同事们一起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使科内形成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湖南省胸科医院ICU护士获第一届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

1076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