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儿医心血管内科肖云彬博士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作主题发言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4-05 00:00

美国心脏病协会第66届年会近日在华盛顿特区召开,会上,省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副主任医师肖云彬代表团队围绕“肺动脉平滑肌细胞糖代谢途径转化在肺动脉高压发生中的作用及干预”作主题发言,引发世界肺动脉高压转化医学领域同行的关注和热议。 

 

 

 

“肺动脉高压被称为心血管病领域的癌症。”肖云彬介绍,肺动脉高压指肺动脉压力升高超过一定界值的一种血流动力学和病理生理状态,可导致右心衰竭,可以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以是并发症,还可以是综合征,致残率和病死率均很高,平均生存期仅为2.5-3年。

3年来,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收治1000余名肺动脉高压患儿,约占收治总数的20%。肖云彬表示,肺动脉高压的常规治疗为服药降压,科室团队围绕“肺动脉平滑肌细胞糖代谢途径转化在肺动脉高压发生中的作用及干预”主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探索出药物治疗新靶点,有效提高药物作用,为肺动脉高压患儿的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 

 

 

 


省儿医心血管内科肖云彬博士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作主题发言

1076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