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祁阳县卫生计生委深入扶贫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12-06 00:00

12月2日,祁阳县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带领委机关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扶贫点——白水镇上凉村,采取入户调研、看望慰问贫困户、查看资料填写、询问了解生产生活状态、听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硬件建设介绍、察看卫生计生工作进展,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及需求,询问驻村工作队在村开展工作情况。当天,该委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给28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户送去慰问金200元,县人民医院和白水镇中心医院携带检查设备和药品在村里为群众义诊服务。

白水镇上凉村5个组605人,县卫生计生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县委、县府的指示,充分与村支两委合作,以村为家,访民情、解民忧,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到位,多次入户走访扶贫对象户调查摸底,一对一交心谈心,制定个性化帮扶政策;为所有贫困户张贴一张驻村工作队联系卡,明确承诺书内容,及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同时,组织医生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医疗服务团队上门服务,确保因病致贫扶贫对象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并根据上凉村扶贫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及时落实扶贫资金。

祁阳县卫生计生委深入扶贫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1077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