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健康扶贫——湖南省基层妇科内分泌培训工程启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6-16 00:0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于2017年3月启动了“1+n”基层医疗帮扶培训工程。省妇幼保健院作为湖南省医学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指定为湖南基地“1”基地,负责全省的妇科内分泌基层培训工作。

2017年湖南地区的N基地分别为: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湘潭市妇幼保健院5家基地。6月10日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的培训基地正式开幕,标志着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全国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湖南基地正式启动。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受妇幼保健协会委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此后她作《功血的诊治规范》《盆腔炎性疾病及其后遗症的临床处理规范》两个专题的讲座,得到与会者老师们的高度肯定。

湖南省医学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秘书作了《闭经的临床诊治路径》《高龄再生育相关问题及对策》专题讲座。

培训结合专题进行病例分析和现场答疑。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接地气,很实用。

此后还有4个基地的巡讲,讲师将有妇幼保健协会专门指定的讲者承担,均来自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还有来自全省不同医院的青年委员进行病例分享。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表示,湖南省医学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计划在未来的3年将基地覆盖至14各市州,并以市州为单位覆盖到全省所有县。众基地将携起手来为湖南省的妇科内分泌学科建设努力。

健康扶贫——湖南省基层妇科内分泌培训工程启动

1077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