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湖南)第24批援塞拉利昂和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出征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01

2月27日,中国(湖南)第24批援塞拉利昂和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医疗队队员共32人,其中,援塞拉利昂医疗队21人,援津巴布韦医疗队11人。他们将于次日启程,执行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也是湖南省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秦国文指出,50年来,湖南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外交战略,连续向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派出了42批次530名医疗队员,积极开展疾病诊治,共同参与国际抗疫,着力推进中医药海外传播,填补了受援国多项医疗技术的空白,打造了南部非洲最大的中医针灸中心,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秦国文代表省政府向全体援外医疗队员及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即将出征的医疗队队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援外医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援外医疗的使命感;坚持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援外医疗湘军的影响力;坚持内外联动,进一步加强援外医疗保障的协同度。要持续推进湘非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促进中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援外医疗贡献湖南智慧、注入湖南力量。

中国(湖南)第24批援塞拉利昂和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出征

2926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