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到省疾控中心新址调研

湖南省疾控中心  时间:2023-02-01

人勤春来早,开局谋划忙。1月31日正月初十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一行赴省疾控中心新址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易露茜副主任详细了解了新址的平面布局、功能设置、建设进展及二期建设规划等情况,询问了整体搬迁计划和正式运行的具体安排,参观了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疫苗冷库、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基因测序实验室等现场。

易露茜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新址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对疾控能力提升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疾控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特种兵,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疫情时代,全社会对公共卫生的重视度和普惠度都有了更高要求,疾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她要求,省疾控中心要以新址搬迁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主动破题,紧紧依靠省卫健委党组,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群策群力,奋勇拼搏,系统谋划全省疾控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好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SPF动物房等各类实验室的条件和流行病学现场工作的优势,加强与高校、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的科研合作和技术攻关,全力打造开放共享的省级公共卫生研究平台,在更高层面上发挥更大作用。她强调,要对标国内一流省级疾控中心,积极申报建设湖南省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心项目,力争建设成为国家区域性疾控中心,为保障三湘人民的健康和实现湖南精准医学战略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省疾控中心党委、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衷心感谢易露茜副主任一行的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一定会在省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积极谋划,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建设,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财务处、疾控处、科教处、妇幼健康处主要负责人及省疾控中心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到省疾控中心新址调研

2923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