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春第一会”凝心聚力开新局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3-01-29

12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年有关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以及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秉承“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确保开局顺利、全年精彩,为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李小松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张庆伟书记在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不逾底线,不碰红线。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积极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弘扬崇高职业精神,落实“九项准则”,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团结奋斗,营造敢想、敢闯、敢干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小松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号入座,迅速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岗位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

李小松强调,要铆足干劲,全力开新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统筹做好稳与进,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措施。要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找准坐标系,做到横向比较进位、纵向比较进步。要狠抓工作质效,及早安排,迅速行动,努力抢占发展制高点、争夺发展主动权。

李小松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工作。做到心系“国之大者”抓重点、服务全省大局抓重点、围绕群众需求抓重点、统筹资源力量抓重点,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作用,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医疗机构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干成干好几件实事、大事、要事。

李小松强调,要狠抓落实,全力促发展。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身体力行、带头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地。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积极营造善作善成、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增强本领,全力干事业。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生根。提升学习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改革、守正创新,以改革创新成效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和竞争优势。强化忧患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巩固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委管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中医药局副局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计生协秘书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卫生工会负责人,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春第一会”凝心聚力开新局

2919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