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

  时间:2021-06-04

64日上午,省卫生健康系统委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松,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廖奇出席并讲话。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湖南省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月”期间,将组织开展安全责任再落实、“我为群众讲安全”、安全生产“三湘行”、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战”,推进安全宣传“五进”等6项主题活动,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以活动实效确保安全生产成效。

李小松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站位抓集中攻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结合打非治违、医院环境周边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健康湖南建设、“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营造浓厚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廖奇对卫生健康系统多年来的紧密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医疗卫生行业消防安全面临的不稳定因素增多,要广泛开展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省卫生健康委、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消防救援总队、在长委直属单位和联系单位相关领导、代表,安全生产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随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安全生产技能比武,并参与了安全志愿者宣传咨询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

1943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