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京湘肿瘤医疗卫生合作工作推进会在长召开

  时间:2019-04-04

    42日,京湘肿瘤医疗卫生合作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国家癌症中心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赫捷一行,并共同为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省级指导单位揭牌。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主持会议。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付凤环,院长助理高树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王湘生等领导和专家,以及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和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赫捷院士介绍,自20186月京湘医疗卫生合作开启以来,在两地政府的大力推进与医疗机构的热情参与下,北京与湖南已有多对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也是对京湘医疗卫生合作的深度实践。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以后,国家癌症中心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将充分发挥肿瘤防治医疗资源优势,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将深化开展肿瘤医、教、研、防工作,发挥医科院在肿瘤防治领域的优势地位与资源,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科研合作等方面,帮助湖南省肿瘤医院育人才、强学科、固根基、促发展,缓解湖南省优质肿瘤防治资源不足的问题。

陈小春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去年6月,在吴桂英副省长的亲切关怀和亲自协调下,京湘两地卫生健康委按照优势互补、密切协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京湘两地2018-2021年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在合作框架下,两地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血液供应保障等方面广泛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为后续合作共赢、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我省已经初步建立了肿瘤防控体系,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在经费、防控癌种覆盖面、登记数据收集及人群覆盖率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困难与差距,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得到国家癌症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深入指导与支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作为国家癌症中心挂靠单位,代表了我国肿瘤防治的最高水平,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誉满海内外。此次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构建紧密型医联体等方式,将进一步健全我省肿瘤防治体系,带动提升我省的肿瘤防治能力。湖南一定会加倍珍惜这次机会,按照签署的合作协议,切实向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学习,将合作事宜落地落实,深化内涵建设,提升湖南的肿瘤早诊早治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京湘肿瘤医疗卫生合作工作推进会在长召开

1076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