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28

    225日,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作工作报告。
 

陈小春充分肯定了全省医疗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医疗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难、救死扶伤,在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和医疗服务中,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陈小春要求,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突出讲政治、补短板、固底板,提升群众获得感。一要讲政治。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全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有关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全力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工作。二要补短板。认真梳理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通过推进医学中心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着力解决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和分布不均的问题;通过加强医联体与专科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医院服务效率与可及性;通过加强医患沟通,贴近患者需求,持续改善医疗服务;通过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切实强化医院运行保障;通过落实“两个允许”等政策,持续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要固底板。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医疗质量安全、传染病防控、行风与安全生产等工作。注重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和治理医疗纠纷,统筹做好器官移植、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龙开超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8年全省医疗管理服务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今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以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为主线,深入落实医联体建设、签约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与同质化提升工程,重点抓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重点民生实事、健康扶贫、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医学中心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平安医院建设、公立医院党建等十项工作。

    会上,常德市、怀化市卫生健康委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脑科医院、省儿童医院等11家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了省医保局、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武警总队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委机关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卫生健康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办和血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全省二三级医院院长;在长部省属三级医院分管院长和相关负责同志;省医学会、省医院协会、省护理学会、省输血协会以及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076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