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01

1030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盛立新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宣读《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黄惠勇、彭振国、易露茜、于秋平、胡新凡、张曼萍、陈卫红出席会议。

陈小春在讲话中指出,10月1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召开了向我委反馈巡视整改意见会,委党组向巡视组作了表态,对整改工作也作了动员部署。之后委党组连续召开3次党组会议,就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作出具体安排。本次会议就是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强调,全委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陈小春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要求,思想认识需要再提高再深化。要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重大的原则性问题。抓好巡视整改是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以行动诠释忠诚,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看齐的一次现实检验。要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对照这次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委在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来对待,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追责到底,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从一开始就要严起来、实起来。这既是省委对委领导班子的要求,也是全委上下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我们要把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次对标、一次洗礼、一次提升,作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来抓,把关注点、聚焦点放在着眼未来、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严以律己,敢于担当,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通过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卸掉包袱、轻装上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健康湖南建设,在全委上下凝聚起拼搏进取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陈小春指出,巡视整改是政治考验,目标责任需要再细化再强化。对照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三大方面的10个问题,我委进一步细化分解为32项整改任务。我们要聚焦存在的问题,全面审视自己,认真对照检查,不管问题积累了多长时间,不管是什么背景下形成的,只要有问题,只要不符合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就要坚决整改,不折不扣地把巡视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全面整改,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处室和单位,要参照全委的整改落实方案,制定本处室和单位的整改子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清单,包括拟开展的专项行动、拟制定的制度等等,并上交机关党委。突出重点,动真碰硬。重点抓好“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及时、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人事问题较多,基建工程、药品采购违反法违纪问题突出,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不力”8个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各处室单位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整改落实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握工作进度,倒排时间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委党组将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委领导将加强调度,亲自抓、经常抓、抓经常,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要予以严肃问责。

陈小春指出,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组织领导需要再巩固再加强。加强组织领导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委党组将在整改中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委党组首先认账、首先改起。陈小春表示,作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对整改落实负总责,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和委领导也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下决心进行整改,真刀真枪见真章,挖根子、祛病灶,各处室、各单位也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带动全委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各处室单位都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融入日常工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卫生计生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督促检查,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作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健全情况报告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纠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完善长效机制,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我们不能为整改而整改,不仅要抓好巡视组反馈的具体问题的整改,还要以此为契机,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全面排查类似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规范化、法治化的要求,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行风形象升级重塑的过程。

陈小春最后强调,做好巡视整改事关省委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我们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奋力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省人民医院、委医考中心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委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卫生计生监察专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计生协秘书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1076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