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许达哲省长听取全省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汇报

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  时间:2017-08-03

8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全省深化医改、健康和教育扶贫等工作汇报。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以及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省医改办主任陈小春做专题汇报。

 

许达哲十分关心全省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详细询问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消药品加成、健康扶贫、贫困县区健康脱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医保异地结算、贫困地区二甲医院建设、医疗救助等重点问题做了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化改革、精准施策,把民生工作做好,基本保障工作做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以县、乡、村为基础,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一些基于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帮扶政策,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救助等措施综合起来,真抓实干地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建设好共享信息平台,利用信息网络提高统筹管理水平;省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等单位,将各项政策和措施精细化,8月底前明确救助对象、标准和经费渠道;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目标,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确定好具体脱贫目标和措施。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医疗水平不断提升,让医疗卫生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能力持续提高;要及时总结医改和健康扶贫经验,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多办实事,造福百姓,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许达哲省长听取全省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汇报

1076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