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精雕细琢绘指南 ——对新拟制的《医疗机构现场卫生监督指南》进行实地“打磨”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上旬,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负责人带队赴株洲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二医院、株洲市三医院、株洲市凯德心血管病医院等医疗机构,对我省新拟制的《医疗机构现场卫生监督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开展实地试用和检验工作。新拟制的《指南》针对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管理、传染病防治、消毒隔离、医疗质量与安全、病历书写、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处理等重点方面,设计了医疗机构卫生监督现场检查表,旨在提升各级卫生监督员在医疗机构现场监督的专业能力及监督效率。

   此次《指南》的现场试用工作,不仅认真听取和吸收了医疗机构对于医疗执业管理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卫生监督员的现场实操和检验,及时找出了《指南》的不足,为进一步提升《指南》的科学性、实用性、全面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雕细琢绘指南 ——对新拟制的《医疗机构现场卫生监督指南》进行实地“打磨”

2927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