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召开“思考·行动·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23-03-14

为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青年干部砥砺奋进,建功立业,近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团支部组织召开“思考·行动·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局主要负责人、青年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勉励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为单位再创辉煌。随后青年干部从任职经历、岗位职责、个人成长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谈感想、讲体悟、话成长,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活泼,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各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并做点评,以自身成长、工作经历激励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勇毅前行,并从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和期许。

一是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要讲理想、立大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不强,则智不强。青年干部要立常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卫生监督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做一个干实事的青年。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踏实干事。摒弃“躺平”思想,真正把自己置身干事创业的最前沿,主动担当作为,不惧风险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绘就青春底色。三是做一个干事精益求精的青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青年干部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中要“去娇气”“戒傲气”“除暮气”,力争把每一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四是做一个有本领的青年。青年干部要锤炼过硬本领,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要不怕压担子,更要给自己压担子,避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断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五是做一个敢于创新的青年。青年干部要能作为、勇担当、敢创新,卫生监督工作点多面广线长,要守正创新,敢于打破思维僵局,把普通工作做得不普通,把平凡工作做得不平凡。六是做一个有敬畏之心的青年。青年干部要严守清正廉洁,拒腐防变、谨言慎行、注重廉洁、端正心态,在生活中比正气、在工作中比业绩, 当好以身作则的模范,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

此次座谈会既让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局党委的关心关爱,也为年轻干部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座谈会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全省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青年力量”!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召开“思考·行动·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

2927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