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省疾控中心开展重点人员消防实践技能培训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3-06

近日,为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实习研究生、规培生以及中心新进人员共20余人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实践技能培训。

中心保卫科、科教科科长对中心安全稳定部署会议的精神进行了传达,通报了本周安全生产检查在规培生宿舍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各位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心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熟练掌握消防实践技能和防护自救的相关知识。

培训由保卫科消防专干进行讲解。对灭火器、防烟面罩以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疏散逃生要领和前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

培训中,各位参训人员逐一实操、演练,人人过关,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和火场逃生技能。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培训要求,求真务实,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举一反三、人人有责”,为进一步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真正做到从思想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掌握上的全面提升。

今后,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多轮次的全员、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培训,做到安全生产培训全覆盖、有重点、求实效,全面提升单位火灾防控实战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单位的平安稳定。

“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省疾控中心开展重点人员消防实践技能培训

2926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