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行2023年元宵灯谜会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  时间:2023-02-03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历史悠久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既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人们都要燃放焰火,挂起彩灯,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猜灯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为增添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活跃职工业余生活,202323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行了元宵灯谜会,全体中心职工踊跃参加,中心主任发表致辞,展望工作发展。

                           

  面对别开生面的灯谜,大家脑洞大开,各抒己见,纷纷报出字谜答案,但往往杀锏而归,又继续苦思冥想。但有人提出正确答案后,又恍然大悟,大呼就在灯火阑珊处。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融洽和谐,高潮迭起。


  中心主任指出,2022年中心在缺钱少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艰难险阻求生存,乘风破浪谋发展。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领导班子主动作为,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务求实干,取得了可喜可贺的骄人成绩。2023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总目标,继续坚持中心“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树品牌”的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健康教育事业中贡献力量。

  灯谜会以党史和健康教育相关知识为素材,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既愉悦了心身,又增进了对党史和健康知识的学习,启智聚力,一举两得,展现了集体活动时的团结活泼,与平时工作的严肃紧张相得益彰,为新年定目标、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做标兵鼓足了干劲,全体中心职工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再创佳绩!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行2023年元宵灯谜会

2923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