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铆足干劲 加速奔跑——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召开节后“收心会”

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  时间:2023-01-30

129日,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召开春节长假后的收心会,传达学习2023年第一次委务会议精神,并立足主责主业,围绕新的一年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和干出特色,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展开热烈讨论。


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要负责人指出,2022年中心全体同仁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克服任务繁重、人手紧张、双线作战等实际困难,荣获省卫生健康委授予的2022年度绩效考核先进集体称号,成绩和进步来之不易,但已经属于过去。经历三年疫情冲击后的2023年,面临压力和挑战,也充满希望和机遇。中心将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医政医管处等处室的大力指导下,坚持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铆足干劲,加速奔跑,力争再上新台阶。

具体的工作思路方面,新的一年委医管中心将紧紧围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突出抓好三级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满意度评价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五个重点(亮点)工程:

一是组建一个专业委员会。依托省医院协会,组建全省医院评审与考核专业委员会,汇聚专业力量和专家资源,助推等级评审和绩效考核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二是搭建一个数据监测平台。依托信息化对等级评审中的数据监测指标进行科学采集和系统分析,加快评审进度,强化数据运用,确保客观公正。

三是开展一次优秀案例征集。对全省三级公立医院在绩效考核指标的优化管理案例进行深入挖掘,采取“PDCA”的模式进行效果评估和评选推介,引导三级医院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提升国考成绩。

四是推出一套精品教学课程。组织师资力量,针对评审评价、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录制和推出一系列视频讲座和教程,注重对指标的分析和答疑解惑,涵盖平台的操作填报指南等内容,帮助新进医院尽快熟悉评审考核工作要求,提升同质化管理水平。

五是打造一项民心服务行动。坚持为民办实事,围绕提升患者满意度,选择部分二、三级医疗机构,模拟患者身份开展现场体验式调研,并通过进行数据分析和比对,帮助其分析查找原因,不断改进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推进卓越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

铆足干劲 加速奔跑——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召开节后“收心会”

2921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