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选才 育才 搭建人才培养新高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1313人才工程“首批选拔专家评审会圆满举行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1-09-13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进一步加强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开始全面推进实施“1313人才工程”,旨在贯彻人才强院、创新引领战略,优化医院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

99日下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1313人才工程”首批选拔院外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曹亚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精神疾病国家医学中心陈晋东教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王福俤教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段然慧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药学部李焕德教授指导评审。

会议由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参会并致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313人才工程”首批申报人员参加评审会。

院党委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医院“十四五”规划定位打造国家级区域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选才、育才,为人才提供平台和沃土至关重要。院党委高度重视“1313人才工程”,此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申报人员进行高水平的专业评审,以期起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作用,希望通过“1313人才工程”带动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学科发展。

生殖医学中心10名申报人员就个人近5年医、教、研工作情况以及入选后的工作计划、研究方向和预期目标分别做汇报展示。

针对“1313人才工程”申报人员的汇报,专家组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就临床与科研的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科研设计的规范科学等方面提出宝贵指导意见。评审会历时近4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1313人才工程”设置医学学科领军人才计划、骨干人才计划、青年人才计划三个层次,预计通过1-2个周期培养国家级医学学科领军人才1名,省级医学学科领军人才3名,省级知名医学学科骨干人才10名,院级优秀医学学科青年人才30名,预计总投入超5000万。

选才 育才 搭建人才培养新高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1313人才工程“首批选拔专家评审会圆满举行

205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