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秋日送健康 ——省妇幼专家进幼儿园开展保健知识讲座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19-11-08

 一阵秋风一阵凉,儿童容易被感冒盯上,为了加强儿童秋季保健,近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组织两名儿科专家到青果树新外滩幼儿园和开福区爱登堡幼儿园为家长们开展科普讲座。《小儿秋季养生攻略》从“秋季调养基本常识”、“秋季养生三要点”“秋季常见病的预防(感冒、腹泻)”“贴秋膘”等四部分解密了秋季中医药养生秘诀,通过自然界的食材药材调理肌体,顺四时而适寒暑,掌握自然规律,主动适应自然变化的规律,为智者之养生。流感季节即将到来,儿童抵抗力相对较弱,如何防范是重中之重,《流感攻略》介绍了“什么是流感,如何确诊”“流感季节如何预防和治疗”“流感疫苗接种”“发热如何处理”“孩子患流感后多久能上学”等等内容,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画和生动的讲述向家长展示了预防流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针对不同问题各个击破,有助于家长和孩子们安然度过流感季节。

 课后,两位医师继续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就儿童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进行探讨,将防病保健的知识带给家长们。 

 

  

秋日送健康 ——省妇幼专家进幼儿园开展保健知识讲座

1076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