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海南男子跨省给湖南的医护人员送菠萝蜜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19-08-09

   近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骨科的医生值班室,从海南前来医院复查的曾先生将一个装有菠萝蜜的手提袋打开,一阵阵浓郁的芳香四散开来。
  “大家快来吃菠萝蜜,这可是我从海南农场里空运带来的。”曾先生一边将菠萝蜜切开,一边招呼医护人员吃起来。
   今年40岁的曾先生,在海南经营一个农场。一年前,曾先生因腰背部疼痛,先后被怀疑结核、肿瘤,在海南省几个大医院辗转就诊,而病情却每况愈下,以至于生活不能自理,几乎瘫痪在床。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曾先生在上网时看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脊柱结核治疗的相关新闻,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电话联系上了骨科主任肖经难,了解相关情况后,决定来湖南省胸科医院诊断和治疗。
   入院后,经过一系列检查,曾先生被确诊为腰椎结核。病情明确后,曾先生一家人的心落了地,但曾先生的腰椎骨质破坏严重,神经受到压迫,想要恢复行走,难度很大,骨科主任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治疗方案。
   然而,在治疗期间,曾先生的腰椎愈加疼痛,结核药物的药敏反应让曾先生吃不下睡不着,连翻个身都成困难,情绪也变得焦虑,好几次曾先生想要放弃治疗。
   该院专家带领医护人员为曾先生进行疼痛管理,帮助曾先生度过疼痛这一难关,同时指导曾先生合理的饮食,给与他战胜疾病的信心。慢慢的,曾先生的病情趋于稳定并逐渐好转,精神食欲越来越好,翻身也越来越灵活。治疗半年后,他竟然能够站起来了,曾先生一家人喜极而泣。
   病情康复后,曾先生又回到了自己苦心经营的农场。“这次来复查,我特意带来了自己栽种的菠萝蜜,送给医护人员以表达我的谢意,感谢他们让我重新做回了自己”。曾先生开心的说。
专家介绍,脊柱结核在全身骨关节结核中发病率高,近年来以胸椎结核多见,腰椎次之,可严重影响脊柱运动功能,甚至导致截瘫。患者如出现胸腰椎疼痛、活动受限、肿胀等症状时,应尽早进行排查。

海南男子跨省给湖南的医护人员送菠萝蜜

1076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