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儿医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湖南省儿童医院  时间:2019-06-13

为进一步弘扬诚信守法精神,湖南省儿童医院法制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电影《特别追踪》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摄制,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案例为蓝本,讲述了一个“拒不执行法院裁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是当前全国法院集中力量进行执行攻坚的生动教材。影片真实反映了当今社会执行难这一突出问题,展现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坚定了全民法治信仰。

通过触动心灵、引人深思的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弘扬法治精神,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创造性举措。本次活动既是医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依法治院的创新尝试。该片在全院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以律己,维护司法权威,以实际行动弘扬诚信守法意识,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作出应有贡献。

省儿医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1076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