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科普针灸推拿文化技能 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19-04-30

为更好地促进针灸推拿传统文化和技能传承与创新,提升教育部关于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针灸推拿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的建设应用效果,湖南中医药高专开展了“针灸推拿传统文化与技能走进中小学、走进职业院校、走进社区”系列活动。

4月26日下午,该校针灸推拿教师来到株洲立人小学二年级五班,为小学生作针灸推拿养生保健讲座。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两位老师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的青少年视力保护进行了讲解,对眼保健操常用穴位的定位、作用和按揉方法作了详细介绍,手把手指导操作老师们的讲课通俗易懂操作演示标准规范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练得有模有样,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老师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腹泻、中暑、退热等常见问题的针灸、推拿保健方法,并每位同学发放了“针灸推拿专业教学资源库学习使用手册”,以引导家长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学习应用常用针灸、推拿保健方法,更好发挥针灸推拿的健康促进作用,扩大资源库建设应用效果。

活动受到了班主任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对针灸推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该校表示,活动还将继续联系株洲各中小学和高职院校和街道社区广泛开展,为服务地区卫生健康事业作贡献,为传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播撒种子。

科普针灸推拿文化技能 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1076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