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开展住宿场所卫生问题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19-04-18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发〔20191号)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部署开展了住宿场所卫生问题专项监督抽查。并于48-12日抽查了长沙部分住宿场所,重点检查住宿场所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内容。

从检查的情况看,住宿场所经营者基本设置了卫生管理部门;布草委托有关服务单位进行清洗消毒的,有洗消合同及交接验收记录。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单位未建立卫生管理档案,“三项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二是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设置不规范:如无独立清洗消毒间,储藏间堆放杂物,物品存放柜无柜门,货架上的顾客用品无独立包装,未离墙存放,储藏间无预防控制病媒生物设施等。三是客房卫生清扫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流程不规范、清毒清洗消毒无记录或记录不完善。四是部分住宿场所未对空气和顾客用品用具进行年度卫生检测。五是部分住宿场所公共用品索证资料缺乏或不全。

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出具责令改正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对涉嫌卫生违法行为的12家单位将进行立案调查。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开展住宿场所卫生问题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107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