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结防所召开2019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研究会议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19-04-19

为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医院法治建设,近日,湖南省结防所召开2019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研究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振国讲话内容和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并组织全文学习《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公立医院法治建设的通知》文件。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调整法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将重点开展法治宣传、七五普法学习考试、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医院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健全合法性审查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的新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和我所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和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省结防所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改革与法治相结合,并重点落实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所,努力提升依法依规管理水平;二是加强法治培训,进一步营造法治建设的文化氛围;三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湖南省结防所召开2019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研究会议

1076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