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潇湘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张家界顺利召开

委医管中心  时间:2018-12-18

  1214日,由委医管中心和湖南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潇湘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暨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工作会议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管理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及志愿者等150余人齐聚一堂,以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圆桌对话等形式,就当前新时代、新制度下医务社工与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真总结了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两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有效实现了全省各医院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优势资源的整合,为我省各医疗机构搭建了医务社会工作与医院志愿工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我省医务社工和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足发展。

会上,来自委医管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长沙市卫生计生委、长沙市第一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株洲市攸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先后以《湖南省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与新方向》、《台湾医务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模式》、《爱伴童心志愿服务项目》、《让旅游医生成为诗与远方另一道风景》等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要按照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制度、新政策、新要求,始终坚持依法推进、高质量推进、全面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者工作;进一步健全落实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设立医务社工部门,配备专职医务社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和推广宣传工作,让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延伸医疗服务的重要补充,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更贴心的就医体验,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志愿服务。

2018年潇湘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张家界顺利召开

1076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