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凝聚力量 创新发展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18-12-18

为贯彻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迎评促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快实验室创建各项工作开展进度,12月13日下午,由实验室负责人牵头组织各共建单位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协调会议,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计划生育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研究课题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上,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建设背景和意义,对重点实验室迎评促建工作作出初步安排。经过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会议初步确定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12项,为后期项目的申报与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会议对实验室筹建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布置,着重强调目前工作重点是申报2019年度省级科技创新计划重大专项,要求三家共建单位汇智聚力、创新发展,按照时间节点确定研究方向和申报课题指南,同时整理各单位核心团队相关信息,进一步整合资源,有序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由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计划生育研究所联合创建,牵头单位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该实验室是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筹建的唯一一家国家部委级重点实验室,也是湖南省唯一一家主体依托三级甲等医院创建的国家部委级重点实验室,是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重大科研平台,对于提高我省出生缺陷干预、生育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该领域的成果应用,具有重大的意义。

凝聚力量 创新发展

1076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