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健康湖南‘救'在身边”——省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沅陵

省人民医院  时间:2018-12-13

2018年,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首创的《“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相继发布普通话版和长沙、澧县、新田、永州、浏阳、新宁、醴陵、祁东、桑植、石门、湘潭方言版。12月12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倡导的“健康湖南‘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来到具有“湘西门户”之称的怀化沅陵县,《“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第十二个方言版沅陵话版在这个湖南面积最大的县唱响。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联盟”旗帜、牌匾授予沅陵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怀化市卫计委副主任,沅陵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和乡镇卫生院代表出席仪式。授旗仪式后播放了《“救”在身边》沅陵方言版MV,沅陵县人民医院百人医护方阵和着音乐表演急救广场舞;省人民医院急诊一科护师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并进行示范,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此次,湖南省人民医院派出了副院长带领的“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这个由介入血管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儿科、创伤骨病科专家组成的强大阵容,让百姓在家门口得到省级大型医院主任、教授的诊治。专家们还深入病房参与交班、查房,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开展科内小讲课,将专业前沿理念和知识带给基层医务人员。

12月11日晚7时30分,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与神内三科主任和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为沅陵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学术讲座。

“健康湖南‘救'在身边”——省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沅陵

1076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