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肿瘤医院院长与患者零距离共话医患互信

湖南省肿瘤医院  时间:2018-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4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楼会议室,院长刘湘国与患者、家属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共话医患互信,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伊始,湖南省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资深律师和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文保大队队长受邀从司法、公安维护社会秩序的角度,结合案例,现身说法;接着,院长刘湘国结合自己作为医疗行业从业者、医院管理者的经历与患者进行交流。刘湘国说,医学是一门不断探索、研究的科学,肿瘤的形成、发展、防治现状形势严峻,他指出医患之间是平等的,双方应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共同抗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颁布,在法律上明晰了医患各自的权利和义务,给社会上存在的不良医闹敲响了警钟;而真正要减少医患矛盾,关键需要医患二者之间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尤其是在双方发生争执与纠纷时,病人可以通过正常途径表述自己的诉求,医院也会加强医务人员自身的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尊重患者的知情权,坚持维护病人的利益。自古以来,医生救治病人为天职,面对日益突出的医患矛盾,法律的介入固然并不可少,但只有医患二者能够相互信任,把矛盾转向病魔,这才是和谐医患关系的基石。

参加对话的病人、家属对医院组织的活动表示赞赏。此次活动由院长刘湘国主持;医院各临床科室病、陪人以及医务人员代表70余人参加。

                                                                                             

 

 

省肿瘤医院院长与患者零距离共话医患互信

1076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