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京湘医疗卫生合作儿童健康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省儿医召开

省儿童医院  时间:2018-11-06

 

11月1日下午,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吕一平一行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就京湘医疗卫生合作儿童健康工作展开调研。吕一平首先来到医院门诊大厅,对医院在预约挂号、移动支付、分时段就诊等以互联网+为手段,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随后她来到血液内科,实地考察了在京湘两地专家共同努力下全新启动的现代化干细胞移植仓。吕一平表示,作为京湘重点合作项目的血液专科,湖南省儿童医院动作快,力度大,不管是设施建设还是人才培养都在积极推进,成效显著。在医院骨科病房,吕一平看望了来自甘肃、河北等地,刚刚接受先天性胫骨假关节手术治疗的患儿,当了解到这些患儿家庭都是慕名而来,医院在救治先天性胫骨假关节领域技术全国领先时,吕一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北京有北京的优势,湖南有湖南特色,合作就是要强强联合,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在推进交流会上,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签订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进展。北京儿童医院和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合作多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地医疗卫生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管理互通方面措施更细,效果更实,受益更广了。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表示,未来期待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密切协作,不断推动儿科医疗服务能力上台阶、上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吕一平为湖南省儿童医院建院30年以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她指出,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办院理念、发展思路、前瞻布局体现了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希望京湘两地在新技术推广、重大疾病多中心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多种形式儿科医联体建设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更深入的合作,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落地,为推动健康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扶贫援合办四处处长、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医疗护理处副处长、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参加调研。


 

 

 

为推进京湘医疗卫生合作,提升两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2018年6月,湖南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按照“优势互补、密切协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并确定了第一批9对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开展合作。其中,湖南省儿童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在人才培养、专业交流、专科协作、科研教学等合作内容。

 

京湘医疗卫生合作儿童健康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省儿医召开

1076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