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益阳成功举行

省疾控中心  时间:2018-10-19

10月12-14日,湖南省微生物学会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科技论坛在益阳市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全省微生物学专业人士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微生物学科的科学技术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专业人才的培养。会议由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大会有200余位来自省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教授、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清华大学教授为大家讲解了“ARTP生物育种技术的原理和方法”,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报告了“CRISPR-Cas:从高效适应到基因编辑”,武汉大学教授介绍了“基于CRISPR/Cas9的生物合成基因高效编辑系统”。随后,来自省内各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做了7场专题报告。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专家专题报告了“湖南省首例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病例的发现及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介绍了我省首例SFTS病例的发现、检测、调查和处置过程,为科学、规范开展SFTS预防控制提供了详实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依据,在新病毒的发现、分子进化和分子流行病学的技术平台建立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获得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了省疾控中心与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

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益阳成功举行

1076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