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何其宝贵”

省肿瘤医院  时间:2018-10-19

世界舒缓宁养日,是宣传和支持纾缓治疗与宁养服务的纪念日。从2005年开始,每年十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被定为世界宁养日。旨在呼吁大家关注世界纾缓医疗服务,共同为晚期癌症患者及其家庭撑起生活的希望,让患者即使处于生命的末期依旧得到最全面的照顾。今年的主题是“我,何其宝贵”。

10月18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特别的纪念活动。宁养院服务的对象是晚期癌症患者,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宁养院一直利用各种途径为特别困难的家庭筹集善款。这次的手工DIY是现场绘画小石头,画完的石头将用来义卖。画石瞬间,时间变得凝固了,大家忘却了自己的烦恼,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中,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及自己的美好。义诊、义卖吸引患者和家属的驻足,志愿者趁机发放宁养宣传资料让更多人理解宁养。宁养院邀请患者和家属参加心理游戏,有趣的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帮助大家舒缓了压力。宁养患者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即使在生命的晚期每个人都有权利有条件得到全面的照顾。最后,宁养主任向5名宁养院在服务患者每人捐赠了“生命关爱基金”,希望帮他们改善生活状况。

“我,何其宝贵”简简单单一句话却包含了整个人生的重量,它是一个人生命价值和意义的体现。心中饱含着对生命的珍惜和重视,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一直坚持地为晚期癌症患者赠医赠药、链接社会资源,让病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身体和心灵舒适,增强好好活下去的动力和能力。

湖南省肿瘤医院医务部主任介绍,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每一段人生旅程都应该得到温柔地呵护和陪伴。宁养院守护在日落的另一端,让患者的身心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得到慰藉,为人生旅程画上一个温馨饱满的句号。作为三湘大地唯一一家宁养院,2008年成立以来,10年间,长沙宁养院的足迹遍及长株潭地区。至2018年9月已经为3400余名居家晚期癌症患者提供服务,送出止痛药品近1000万元,行程34万公里,为晚期癌症患者打造了“生命尽头的宁静港湾!”

 

 

 

 

 

                 

“我,何其宝贵”

1076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