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结防所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十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7日,湖南省结防所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十次专题学习,系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书记主持学习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8月18日,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条例》,并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处,整合2条,修订后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精神,重点解读了新版《条例》出台背景、8大亮点和18条“红线高压线”。

该所所长在发言中强调,《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全所党员干部必须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条例》原文,做到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对不能触碰纪律要求的红线高压线,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标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20字标准,在选拔干部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任人为贤,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单位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条例》,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使广大党员及时掌握和熟知《条例》的各项规定;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条规解读、学习讨论、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推动《条例》在全所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湖南省结防所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十次专题学习

1076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