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赴邵阳市开展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卫生监督检查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18-10-12

2018108日至1010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处一行3人赴邵阳市开展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并结合日常监督开展了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和2018年度卫生计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在采供血机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机构资质、人员资质、健康检查、实验室管理、血液(浆)采集、血液(浆)储存、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项目内容。在医疗机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院执业资质、处方管理、病历书写、传染病防治、医院感染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临床用血、预防接种、母婴保健、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在各被检查单位,检查组还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开展了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对照《二级及以上医院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评价表》、《采供血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评价表》分别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进行了检查、评分。同时,根据2018年卫生计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检查组对照《2018年血液安全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表》对2018年第二批卫生计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单位进行了抽查,并填写了抽查记录。

检查之后,检查组与被检查单位就现场检查情况及时进行了反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个别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要求被检查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依法执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赴邵阳市开展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卫生监督检查

1076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