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新技术走向“一带一路”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18-09-26

  

为了加强国际技术援助,向全球展示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核病创新技术,以加速我国结核病防控新策略、新技术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中国防痨协会自2016年来相继与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四国和巴基斯坦签订“一带一路”结核病控制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9月20日,中国防痨协会在广西百色再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订了合作项目协议。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一带一路”负责人经济学学院院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本项目的落地单位,湖南省防痨协会理事长、湖南省天骑医学董事长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代表签约了三方工作合作协议。湖南省防痨协会拟以理事单位湖南天骑医学的结核病检测技术和产品先期介入,还将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为了顺利开展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湖南省防痨协会的理事长和检验专委会主任、湖南省天骑医学的董事长等于2018年6月1日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代表等专家一起,结合中国防痨协会与东亚、南亚“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所取得的经验,就中方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结核病防控战略合作工作如何落地进行了第一次非正式探讨,明确了双方合作的身份定位并商议了项目合作的切入点。

此次三方工作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省正式成为中国防痨协会与马来西亚同行交流合作的窗口与平台,也是湖南省防痨协会在“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指导下开展国际合作的一种新尝试,为今后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为积极推动我省防痨事业的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同时也为湖南天骑医学的产品迈向国际舞台打开了通道。

湖南省防痨协会拟向马来西亚首推的技术为“无影膜夹层杯结核病病原体检测技术”,该技术由湖南省天骑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拥有完全的技术知识产权,并且在结核病病原体发现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2018年6月1日,中国防痨协会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一带一路”工作“三方”座谈会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举行了第一次非正式座谈。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新技术走向“一带一路”

1076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