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省妇幼保健院防性侵教育走进育华小学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18-06-19

613日,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协同文艺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育华小学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为该校五年级的女孩儿们带来一场《青春期的变化与自我保护》的公开课。

育华小学的学生主要来自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日里孩子们的父母忙于打工,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教导孩子青春期的生理卫生知识。学校的卫生老师碰到好几次女孩初潮来临时躲在卫生间偷偷哭泣,以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不知所措。有些女孩遭到性骚扰时,也不知如何面对,只会“隐”和“忍”。

为加强孩子们对性教育的认识,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邀请省妇幼专家为孩子们开展防性侵知识讲座。医院专家从青春期的身体变化,正确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怎样预防性侵,被性侵害后该怎么办等四方面入手,通过PPT展示、情景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青春期的生长发育过程,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远离性侵害,需要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共同努力。

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省妇幼保健院防性侵教育走进育华小学

1076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