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永州市开展核医学专项监督检查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18-06-12

根据国家2018年度卫生监督工作要点,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机构核医学诊疗行为,维护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受检者、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今年,省卫生计生委将在全省开展医疗机构核医学专项整治工作。

2018年6月上旬,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一行四人对永州市辖区内的开展核医学工作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领导和同志一同参与了联合监督检查。

检查组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及《湖南医疗机构核医学诊疗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永州市辖区内医疗机构核医学科开展的诊疗项目、使用的核素种类与用量、放射性同位素的诊疗情况、工作场所的安全与防护管理、受检者与患者的管理、放射性废物处理以及放射防护管理制度、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检查、个人剂量监测、核医学工作场所的防护检测、核医学诊疗设备的性能检测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和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医疗机构近年来在加强诊疗防护、保障医护人员、患者、公众和受检者健康权益方面所取得进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被检查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当场书写了现场检查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永州市开展核医学专项监督检查

1076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