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肺功能临床应用与规范化培训万里行(长沙站)顺利完成

省儿童医院  时间:2018-06-13

6月10日,由国家呼吸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肺功能联盟、中国儿童哮喘协作组共同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湘雅医院协办的2018年肺功能临床应用与规范化培训万里行(长沙站儿童专场)在省儿童医院举行。来自湖南省内的80余名儿科医师、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并完成了肺功能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考核,并进行了肺功能检查操作技能的考核。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开展肺功能检查规范化培训与认证,逐步建立科学的肺功能检查培训与考核认证体系,提高肺功能检查的质量。本次培训会由中华医学会儿童肺功能协作组委员该院呼吸一科主任主持,全国儿童肺功能协作组组长、湖南省肺功能联盟主席、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儿童肺功能协作组组长等担任本次培训大会的授课和肺功能检查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肺功能检查的操作方法、质量控制、结果分析,及肺功能检查在儿童哮喘、慢性咳嗽等常见疾病中的应用。

本次肺功能培训内容丰富且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的肺功能理论知识、操作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推动了我省儿童肺功能检查项目的普及和提高,使儿童肺功能检查的质量控制得以加强。我院呼吸科将继续推进肺功能的规范化培训,提升儿科医生和技术人员肺功能操作质量控制和报告判读的能力,提高对儿童哮喘等慢性气道病的诊治能力,推进钟南山院士倡导的“像量血压一样检查肺功能”的理念。

 

肺功能临床应用与规范化培训万里行(长沙站)顺利完成

1076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