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用文明提升窗口服务——湖南省脑科医院门诊部荣获2017年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称号

省脑科医院  时间:2018-06-08

    
近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被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7年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医院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文明创建成果。

齐心协力创建“文明窗口” 无私奉献争当“服务之星”

门诊部通过对部门内工作人员及坐诊医生的劳动纪律、岗位职责、日门诊量、预约挂号量、满意度调查、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等方面综合评估,每季度评选10名“门诊医生服务之星”和评选5名“门诊窗口服务之星”,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争先创优,保障门诊工作更加高效、高质的运行。此外,门诊部加强护理礼仪培训,调动所有人的工作热情,把主动、微笑、热情的服务落到实处,为就诊患者营造一个温馨、轻松的就医环境。

管理升级“6S” 门诊服务“无陪护”

门诊部开展“6S”管理和服务,对门诊各诊室、区域及时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制定制度养成习惯。重点优化门诊布局,改建导诊台,对门诊宣传牌和指示牌重新制作、张贴。门诊部积极应对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缓解“看病难”的问题,开启“无陪护门诊服务”,针对老年人、孕妇、农村患者、危急重症的患者等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志愿者全程陪护,协助挂号、预约检查、缴费、取药等医疗活动。

便民措施更完善 支付方式更亲民

门诊部尽力为患者、家属排忧解难,提供各种便民设施与物品。服务台常规配备纸、笔、针线盒、老花镜等便民物品;各楼层备门诊病历诚信购买盒,减少患者来回跑;一站式服务台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轮椅、平车、并主动联系专用电梯护送患者至对应诊室;提供手机充电器、雨伞免费租借服务;各楼层候诊区配备适宜数量的候诊椅,方便患者就诊、候诊、候检。为提供便捷支付服务,门诊部积极与财务部和数据管理部协作,增设多途径支付方式,如微信、支付宝、自助机等多种支付平台。开通24小时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台工作时间开通电话预约挂号及现场预约挂号。

加强对外交流学习 用心服务屡创佳绩

为提高门诊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门诊部多次组织人员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参观、学习,同时积极宣传医院,提升医院影响力。门诊部曾在《微笑服务在门诊》活动中,荣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最美芙蓉花”女职工微信摄影大赛优秀奖,20162月被湖南省卫生工会工作委员会评为“芙蓉标兵岗”;多次迎接各种督查均获得好评。

“倾心、倾情、专业、专注”是湖南省脑科医院的服务理念,也一直是门诊部一贯坚持的工作准则。今后,医院门诊部将继续立足服务,不断创新,当好患者寻医问药的“引路人”,用文明提升窗口服务。

用文明提升窗口服务——湖南省脑科医院门诊部荣获2017年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称号

1076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