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督查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18-05-17

2018年5月3至9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分管负责人带领学校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处监督员至郴州怀化娄底督查学校卫生工作,对郴州市工业交通学院、郴州市二中、怀化学院(西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等五所学校进行了监督检查。

按国家监督抽检及省级专项工作要求,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学校教学环境卫生要求、学校落实饮用水卫生要求等内容。被抽查学校主要存在问题如下:寄宿制学校未设置卫生室,未按比例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两所学校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记录缺失或不完善、患传染病学生病愈返校时的医疗机构证明资料未见;个别学校未指定专人负责疫情报告;一所学校分质供水涉水产品索证资料不全;三所学校桶装水饮水机未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课桌椅未根据学生身高来调节使用,未按规定设置教室照明灯具;学生体检项目较少,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不能对一些疾病进行有效筛查。

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学校限期整改,并要求当地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学校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反馈,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督查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1076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