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专家团在武陵山片区怀化站开展巡诊巡讲活动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18-05-15

5月11日至12日,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组成的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专家团队前往怀化开展巡诊巡讲活动。这是湖南省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在武陵山片区第二次开展巡诊巡讲活动,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带领的专家团队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和广大群众身边,为更多基层患者提供优质、温馨、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

怀化市、湘西自治州、邵阳市、娄底市等武陵山片区的21家市县区妇幼保健院领导、临床、保健等有关部门共19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巡讲主会场和义诊、查房、手术带教、急诊建设两个现场。在巡讲主会场,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团队就破解产科出血的魔咒、儿童保健部运行实践、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复发性流产的诊治、妊娠风险评估管理、先兆流产的中西医诊治、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妇幼急诊科建设与规范管理、妇幼保健机构辖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义诊、查房、手术带教、急诊建设现场,专家们走进诊室、病房和手术室,进行产科带教查房、手术带教、产科急诊现场指导、不孕不育门诊、产科门诊、中医妇科门诊等规范化带教及义诊等活动。专家在义诊和查房时,耐心倾听,仔细检查,答疑解惑,充分沟通,效果很好。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建设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和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实现了线上线下提供全方面位的妇幼健康服务,为进一步带动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发展,提高基层医疗保健机构的业务水平以及改善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专家团在武陵山片区怀化站开展巡诊巡讲活动

1076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