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况大调研完成预调查工作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18-05-11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省卫生计生委计划于2018年对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况进行全面调研,深入了解和分析现阶段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总览全局,科学谋划新形势下全省结核病防治事业发展方向。根据工作安排,调研工作拟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完善方案,确保调研效果,5月4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对湘潭市及岳塘区相关机构进行了预调查。省结核病防治所1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调查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专家组分别对湘潭市、岳塘区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管理局、结核病定点医院、非结核病定点医院及乡、村级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了走访调查,并组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调查工作重点围绕结核病防治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机构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经费投入、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此外,专家组还详细了解了相关机构开展结核病诊疗、疫情报告、监测评估、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以及辖区内结核病疫情发生和处置情况。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况大调研完成预调查工作

1076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