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中医附一院组织开展“牵手夕阳红,中医药助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省中医附一  时间:2018-04-17

4月13日,湖南中医附一院团委、外伤一党支部、外伤一团支部联合组织医院青年文明号——肛肠科,以及男性病科、皮肤科、乳腺科、妇产科等近二十名志愿者走进康怡老年护养院,开展“牵手夕阳红,中医药助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老人们早早的就聚集在活动大厅,志愿者们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根据各自情况给出了诊疗方案,并免费发放了医院自制药。中医传统养身保健操——八段锦的现场表演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围观、学习,八十多岁高龄的刘嗲嗲和杨嗲嗲学习额外认真,学会了八段锦全套,还能现学现用。护士志愿者们分组进行,一组给老人们介绍中医特色技术——耳穴压豆,为失眠,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困扰着的老人们现场贴压和宣教指导;一组示范、讲解、教学健脾通腑技术——经络拍打,帮助老人们调养脾胃,通经活络,强身健体。最后,志愿者还给老同志们进行PPT授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系统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病的防治知识,针对老年人患病特点,普及医疗和保健方法,力求通过行之有效的干预帮助老人们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升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得到护养院老同志们及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该院外伤一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活动不但让老人院的老同志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而且增强了医院青年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湖南中医附一院组织开展“牵手夕阳红,中医药助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1076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