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至岳阳抽查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18-04-17

为完成国家卫生监督湖南省学校“双随机”抽检任务,落实省局关于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要求,省局学校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处于2018年4月10日至4月12日对岳阳市弘毅新华中学、岳阳市岳阳楼区朝阳小学、岳阳市君山区柳林小学三所学校查进行监督检查。

按国家监督抽检工作及省专项工作要求,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学校教学环境卫生要求、学校落实饮用水卫生要求等内容。被抽查学校主要存在如下问题:寄宿制学校未设置卫生室;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比达不到标准要求;有的学校未制定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未指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人;教室课桌椅设置未根据学生身高来调节使用;涉水产品索证资料不全;部分学校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记录缺失或不完善;学生体检项目较少,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不能对一些疾病进行有效筛查。

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学校限期整改,并要求当地卫生计生机构对学校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反馈,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本次检查既执行监督抽查任务,也与市、区级卫生监督员就当地公共场所与学校卫生工作状况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解答一些疑惑,给出合理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要求。

 

 

 

 

与市、区级卫生监督员交流探讨学校与公共场所工作现状 

 

检查现场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至岳阳抽查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1076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