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儿童医院启动“患者安全周”活动

省儿童医院  时间:2018-04-17

 

患者安全是医院管理永恒的话题,为营造患者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员工对患者安全的认识,构建更完善的患者安全管理体系,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医疗服务,省儿童医院组织开展“患者安全周”主题系列活动。4月12日,医院举行“患者安全周”活动启动仪式,医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

“患者安全周”活动时间为期一周,活动立足以患者为中心,以《中国医院协会患者安全目标(2017版)》为行动指南,倡导“安全的人员”在“安全的环境”中执行“安全的医疗”,创造出高品质的安全医疗环境 ,让所有患者享受到“放心”的医疗服务。活动期间,将开展“十佳质量改进项目”评选会 、“患者安全”学习课堂、“医嘱行为”质量改进专项行动 、“大家来找茬”患者安全问题随手拍 、“患者安全文化认知”问卷调查 、 “患者安全目标”主题宣传7大活动,必将形成“安全意识谨记入心、安全问题你我有责”的良好氛围。

会上,医院主要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患者安全周”活动方案》,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强调了患者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员工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患者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防范意识,不断规范医疗行为,为创建质量与安全管理品牌、打造真正让百姓放心的平安医院做出不懈的努力。

启动仪式上,医院发布了《全面质量管理分析年报(2017年)》,从年度数据分析的角度直观地反映了全面质量管理和患者安全中的问题,为医院行政管理和临床科室持续改进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省儿童医院启动“患者安全周”活动

1076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