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中医附一举行首届住培医师方剂知识大赛

湖南中医附一  时间:2018-01-19

116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住培医师方剂知识竞赛,全院807名住培医师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18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问鼎现场抢答总决赛。看药组方、辨证处方、评委问答、层层闯关,湖南中医附一中医住培师展示扎实的中医功底基础。 

  

据了解: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共有住培医师831人。2017年度共组织住培医师业务学习22场6000余人次,医院还举行跟师心得和中医典籍学习体会竞赛、完整病历书写竞赛、方剂知识理论竞赛等活动不断夯实住培医师的中医功底,提高住培医师的理论素养、诊断水平。

湖南中医附一院长指出:方剂学是中医的基本学科,熟读方剂三百首,不会执方也会用。举办方剂知识大赛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全院兴起熟读方剂、背诵经典的热潮,鼓励广大中医临床工作者学好方剂,用好经典,传承中医文化,弘扬祖国医学。

 

抢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选手们需现场看药组方、辨证处方、层层闯关。“《金匮》温经汤中的君药是哪些?”“病人头痛发热,烦渴欲饮,水入即吐,小便不利,苔白脉浮,当用何方治疗?”,题目全面专业,选手身手不凡,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中医附一的专家,评委们深厚的中医功底、缜密的诊疗思路、精彩的现场点评让广大学子由衷敬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方剂知识现场大赛比赛结果揭晓。方剂知识大赛结束后,医院还对2017年住培工作进行了表彰。 最后,湖南中医附一党委书记指出:本次方剂大赛圆满成功,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也希望广大住培医师以优秀者为榜样,切实加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时光,恪守医道,扎实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医师,服务广大群众。

湖南中医附一举行首届住培医师方剂知识大赛

1076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