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肿瘤医院出台系列举措聚焦细节抓服务

湖南省肿瘤医院  时间:2018-01-15

每逢周一,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总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患者挂号缴费、检查检验都是排长队。针对此现象,近日,医院召开了院长办公会,对“周一现象”进行分析讨论,出台了一系列改进举措:一是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合理调整门诊布局,开设门诊“心灵音乐坊”、医院文化墙、一楼大厅新增自助机五台;二是提升新信息系统服务效率,实施诊间挂号看病;三是加大支付宝、微信预约挂号、看病的宣传力度;四是成立投诉中心,即时解决患者的诉求。

2018112日,因心系患者,担忧工作进展,刘湘国院长克服重流感全身乏力、咳嗽等不适,来到门诊对实施的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一一查看。首先,对门诊投诉中心建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医务部加快进度;在导诊台,他仔细查看值班记录,并询问当班护士工作中有哪些困难;随后又到自助机前进行体验,和指导自助挂号、缴费的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还走访了部分诊室,询问看诊医师新信息系统功能提升和使用是否顺畅。最后,听取了门诊办主任对门诊布局结构调整的汇报。

刘湘国院长在结束检查时强调,任何时候,患者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已经决定的事情,不能拖,要尽快落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程中,就是要立足岗位,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问题为导向,以患者需求为核心,注重服务细节的改进,以实干精神凝聚时代发展力量。

                                                                                                          

湖南省肿瘤医院出台系列举措聚焦细节抓服务

1076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