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用爱点亮生命:省儿医引进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千家爱项目

省儿童医院  时间:2017-09-22

9月16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千家爱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普外一科温馨举行,吸引了许多病患家属前来参加。启动仪式上,千家爱项目部部长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起源以及发展情况,湖南省儿童医院是项目在湖南省合作的首家医疗机构,每救助一个孩子就是救助一个家庭,千家爱项目注重关爱服务,主要联合爱心家庭、爱心企业帮助孤残儿童、类孤儿(单亲孩子)以及贫困家庭患儿开展医疗救助、关怀陪伴、心灵辅导等多项活动。 

    

  

  

千家爱项目在医院正式启动之前,已救助了一例肝移植患儿小甜甜。普外一科主任介绍说,通过医院减免、慈善基金会资助的方式,8月19日,近20名医护人员不眠不休持续14个小时,为小甜甜母女实施了免费亲体肝移植手术。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千家爱项目为小甜甜资助了2万元,并且从住院至今一直有志愿者帮着照顾小甜甜。医务部副主任表示,医院一直致力于爱心慈善事业,近年来引进了多个慈善项目,救治涉及到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先天性巨结肠、尿道下裂、早产儿等100多个病种,千家爱项目是一个针对患儿家庭情况而不设特定救助病种进行资助的公益项目,相信通过与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合作能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随后,千家爱项目与医院双方代表共同完成了项目合作揭牌仪式, “千家爱”项目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救助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许多患儿家长向志愿者咨询项目相关救助信息,其中有位老奶奶带着一个小姑娘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经了解得知,小姑娘名叫小洁,父亲是残疾人,爷爷已经去世,母亲在她3个月时因承受不了家庭贫困而选择离家出走再未归家。小洁目前因重症肺炎在我院呼吸一科住院,奶奶希望患病的孙女能够得到千家爱的帮助。千家爱项目部长当场承诺会落实其救助需求,并给了小洁一个大大的拥抱。大爱无形,行者无疆,让我们一起传递爱的能量,用爱的双手、用爱的真心来呵护这些儿童,点亮爱的生命。

用爱点亮生命:省儿医引进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千家爱项目

1076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