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妇幼举办首届妇幼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时间:2017-09-18

为了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的妇幼健康理念,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挖掘、培育和储备妇幼健康科普传播人才,营造健康知识传播氛围。914日下午,省妇幼举办首届妇幼健康科普讲解大赛。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负责人、省妇幼院长、党委书记等院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四大部的23组选手通过层层比拼成功晋级决赛。

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医疗机构的科普讲解,面对的受众是患者,科普的重点在于告诉患者如何防病,如何采用科学的方法治病,健康科普活动的开展也是医疗机构、医生与患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医务人员的责任。”

省妇幼院长强调:“我院作为一家有着七十年历史的省级妇幼保健机构,一直以来,以为全省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己任,我希望通过这次健康科普讲解大赛的开展,能够将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的妇幼健康理念深入每一位妇幼人的心中!”

省妇幼党委书记对科普讲解进行点评,她说“今天的选题都很好,大家都准备充分,很自信,通过这次妇幼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发现了我院有很多科普演讲方面的能手,大家能将医学知识,用简短的语言表达,让大家了解健康知识。科普是每个医务人员的本份,希望今后大家能更准确的把握知识点,通过开展各种各样形式的科普,真正能让患者和老百姓能够掌握健康知识”。

省妇幼举办首届妇幼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1076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