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医学会职业病中毒医学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省职防院  时间:2017-09-14

湖南省医学会职业病与中毒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于2017年9月7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厂矿职工医院、综合医院以及职业病定点医院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负责人和湖南省职防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我省农民工尘肺病的救治政策进行解读。会议强调,希望各个定点医院加强开展对农民工尘肺病患者的救治,尤其是要提高救治能力,希望我们以这个专委会举办的学术会议为职业病临床诊治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从而有力推动我省职业病医学的学科发展。

大会邀请了上海、山东、广东以及省内相关知名专家进行了授课,为了增强大会的交流和互动,专门设置了疑难病例、典型病例以及罕见病例的病例讨论,来自株洲职防所、郴州市职业病医院、娄底市三医院以及我院的代表均进行了病例汇报,会场讨论激烈。通过这次年会,很好的为代表们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有四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一是内容设置丰富,二是环节安排紧凑,三是组织形式灵活,四是学术氛围浓厚。

 

 

 

湖南省医学会职业病中毒医学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1076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