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中医药高专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两名选手分获2017年全国中药技能大赛二、三等奖

  时间:2017-06-08

6月3日-4日,2017年全国中药技能大赛在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两位同学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家其他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37个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全国中药技能大赛为个人赛,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72所高职院校120名选手,分别参加中药性状鉴别、中药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审方及中药炮制等6个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是此赛项设置以来参赛选手人数最多的一次,竞争异常激烈。 

大赛训练期间,药学系师生克服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精心组织、刻苦训练,为取得优异成绩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再次锤炼了校中药专业教学团队,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以及业务能力的提高,展示了校学生岗位通用技术、综合职业能力和素养,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目的。 

湖南中医药高专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两名选手分获2017年全国中药技能大赛二、三等奖

10765123